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公安部知错就改

公安部知错就改,信访办停止暴力
    2011年12月7日上午10点,北京13位独立参选人野靖环、刘秀贞、刘素民、张善根、杨凌云、周秀玲、吴丽红、王秀珍、野靖春、郑威、韩颖、湛江、何德普(助选人)来到东单东塘子胡同49号公安部信访接待室,递交《关于对北京市公安局部分人员暴力绑架、非法关押、审讯到上海旅游公民的控告信》。

    到了公安部信访办我们发现了许多变化,这些变化让我们激动不已。

    第一个变化是:我们12人都站到铁栏杆里面靠墙根排队,居然没有被警察阻止。上个星期三来这里时,我们本来按顺序排在队伍里,却被警察们凶恶的拽出来,让我们到远远的地方等着,只允许3个人排队。

    第二个变化是:警察的态度都变得不再像凶神恶煞了,也没有看见一个警察动手动脚的。虽然表情冷冰冰的,但是只要不打人,我们就很知足了。上星期三把野靖环摔倒在地的0202020号警察被我们认出来了,他立即走进大门,也没有朝我们叫骂。

    第三个变化最惊人了:野靖春突然发现,贴在大门口上面的“这里是公安部的工作区域,不许照相”的告示被灰色油漆盖住了!野靖春激动得尖叫起来。我马上问一个警察:“可以照相吗?”他点点头。我立即拿出照相机,光明正大的照了几张照片。

    我想,这个变化与11月30日在此处遭遇警察暴力抢照相机、并把我摔倒后,我在g+上发表揭露的文字、何德普在《参与》上也发了有关内容,这样的批评揭露促使公安部改正了错误。公安部信访办存在7、8年的霸王规矩被改变了,这对访民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啊!

    但是,我发现,公安部信访办的实质问题是:不解决问题。

    还有,没有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胡锦涛七一讲话),外面那么冷,上访的人在寒风里瑟瑟发抖,信访办里面的大厅里却一个人也没有,40多个座位全部空闲着。我们在门前排队等候了50分钟,脚都冻僵了。两位代表进入大门后,2分钟就被打发出来了。

    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坚持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不怕牺牲,坚持到底。
                                                                                                                                                               2011年11月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