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公安部

在公安部信访办遭遇警察暴力

野靖环

1130上午10点左右,我们一行10人到公安部信访办。

野靖春、杨凌云、吴丽红在排队时, 073289号警察说野靖春用手机照相了,把野靖春从铁栏杆里揪出来,45个警察把她朝信访办的大门里拖。我抱住妹妹野靖春的腰,喊着:我也照相了!我跟她一起进去!

020202号警察拽住我狠狠的说:“你他妈的给我靠边!”就被他抡倒了,后脑勺磕在马路牙上。当时全身瘫软,躺在地下不能动了。

我们的人立即打110报警、有人喊叫着。大门里又出来了一拨警察,不是刚才那几个了。一个警察低头看看我的头没流血,就和我们的人一起把我扶起来,到南面的墙根坐着。幸亏我的发髻先着地,救了我一命。

 073289警察在信访办里搜查野靖春的手机,一张照片也没有。过了15分钟把她放出来了。警察指着信访办门顶上贴着的半张纸片说:“这里属于公安部的工作区域,不许照相。”

这个地方叫东塘子胡同,在协和医院的东面,本来是很繁华的一条东西贯通的胡同,什么时候变成了公安部的地盘呢?过去我们来的时候是可以照相的。

胡锦涛的和谐社会能允许警察强占地盘吗?

温家宝的法治政府能允许警察打人有理吗?

杨凌云和吴丽红还紧贴在墙根的铁栏杆里排队,好不容易排到了,拿着我们10个人的身份证进去了。在门里面拐角处被2个人搜包、搜身。她们把材料从登记窗口递进去,里面的警察看了几眼就给扔出来了:“什么破事啊,还上这来!”杨凌云问:“那我们应该上哪去?”“爱上哪上哪去!”连登记都不给登。杨凌云和吴丽红就说要求登记、要求接待。话还没说完,就被几个警察赶出来了。

我们反映北京海淀区羊坊店派出所副所长张艳君、警长苗宇暴力执法、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问题。

结果,到公安部信访办,又遭遇到同样的暴力。

20111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