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北京警察破坏选举、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暴力执法、虐待参选人。

为了维护国家的法律尊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北京13名公民参选人中被非法关押的11人于2011919日上午930分向北京市东城区政府递交了《行政复议申请书》。接着,又来到东城区检察院,递交了《控告书》(略)。
 
 

行政复议申请书

申请人:

1 杨凌云 东城区景泰东里小区1927   13718206402

2 周秀玲 东城区三眼井胡同58       13693093077

3 刘秀贞 东城区北吉祥胡同15       15300150228

4 刘素民 东城区东四九条59         13439332629

5 张善根 东城区玉石胡同2520     13718342112

6   东城区连丰胡同18         13520114330

7 王秀珍 朝阳区新源里南路11801    13521914026

8 吴丽红 朝阳区小红门乡郭家村92     13683382357

9、野靖春 西城区展览路葡萄园43      13671014491

10、何德普 西城区朝阳庵9号楼1-5  15101084969

11、野靖环 海淀区四道口27           13621293734

被申请人: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

        法定代表人:藤建    职务:局长   地址:东城区大兴胡同

  由: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暴力执法、虐待申请人

复议请求:请求裁定东城分局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暴力执法、虐待申请人的行为违法;追究违法人员的责任;对申请人造成的精神伤害予以赔偿。

事实与理由:

2011916早上920分左右,9位申请人(刘素民、周秀玲除外)正在东城区连丰胡同18号郑威家里与外国记者聊天,突然,景山派出所的郭所长推开郑威家的两道门闯进屋来,坐到沙发上,点燃一颗烟,边抽边说:“怎么这么巧,咱们碰到一块了,一起聊聊吧”。闲聊了几句,郭所长看见吴丽红用手机拍照,就对吴丽红说:你给我照相是非法的,侵犯我个人隐私。让她删了。吴丽红不但不删,还继续拍照。郭所长就说,你今天要是不删了,就别想离开这间屋子,等许多威胁的话。野靖环说:“所长到郑威家来是公事还是私事?如果是公事,给你照相怎么成了侵犯个人隐私呢?我们和郑威是朋友,我们在朋友家拍照,朋友都没反对,你怎么说是违法呢?”

郭所长蛮横的说:“我没跟你们说话。”说着,就让郑威到门外谈谈。后来就听说郑威被带到派出所了。我们就要去派出所看郑威。但是,一直在郑威家、穿着便服的片警王洋说:“郑威一会儿就回来了,你们都挺大岁数了,别跑了。”我们还是坚持去找郑威,但是王洋不让我们出门。

1010分左右,郭所长带着十几个警察涌进郑威家,郭所长首先盘查外国记者,让那位记者出示证件后,郭所长就让警察把他带到派出所。就这么短短的时间里,郭所长一边抽烟、一边对我们说:“把你们的东西收拾好,都去派出所。”何德普让所长把烟灭掉,不要在房间内抽烟。郭所长用手指着何德普的鼻子说:“你他妈的管事还挺多,我跟郑威是什么关系你知道吗,我在他家里抽烟你管不着,你总是……”。几乎是同时,其他警察冲过来抓住何德普就往外拖,郑威家乱成一团。

大家一起喊起来:“要文明执法,不许打人!”野靖环说:“傅政华说了,要平和、规范、文明-----”早有警察喊着:“你们他妈的都不平和,还叫我们平和,少来这一套!”大家说:“我们没违法,凭什么抓我们?”郭所长朝着何德普喊:“我对你口头传唤!带走,都带走。”好几个警察动手推搡何德普,差点把他摔倒。野靖环和王秀珍分别抱住何德普的两只胳膊,警察抓住何德普的肩膀往外拽。十几名警察,把屋里的8个人拖出去。正在这时,刘素民与看守他的东四派出所的片警万大勇进来了,看见我们都被带上警车,她也要求上了警车。周秀玲是在父亲家照顾父亲,她刚刚走到郑威家的胡同里,看见我们都被拽上警车,也主动上了警车。

到了派出所,一直让我们在院子里坐着。过堂风很大,越来越冷,不给水喝,中午也不给饭吃。经过抗议,才给了瓶装水。后来也让到楼里的饮水机中打热水了。

中午,东城的刘秀贞、刘素民、张善根、杨凌云被驻地派出所接走了。他们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3小时左右。

周秀玲、吴丽红、王秀珍、何德普、野靖春、野靖环6人被关押到4点半左右,各自派出所来接,才离开景山派出所。该6人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7小时左右。

其中王秀珍被带回朝阳区新源里派出所继续关押,至7时才被送回家。

郑威在7时左右离开派出所,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10小时左右。

此致

东城区人民政府

 

 申请人签字: 

20119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