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局羊坊店派出所的警察何时才能说真话?

关于羊坊店派出所民警苗宇(警号037701

暴力执法、违反办案程序的投诉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督察:

20101129上午830分,在铁道部传达室门前,野靖环和杨凌云遭遇羊坊店派出所苗宇及3名民警的暴力执法。特投诉如下:

一、暴力执法

当野靖环拿着王宇案在天津铁路法院开庭时的有关照片在传达室附近站立时,一个警号尾数是17的警察态度蛮横的过来抢夺,野靖环护着照片,没有抢去。17号警察就指着野靖环的鼻子叫喊。野靖环跟旁边的王玲说:“快把他这个样子照下来。”17号用手指着王玲和包龙军说:“我是警察,给我照像违法!”说着,他离开我们,走到马路边上,用对讲机呼叫什么。

仅仅是几分钟的时间,一辆警用面包车就疾驶到铁道部大门口,跳下了4个警察。其中警长苗宇恶狠狠的指着野靖环说她手里拿着照片是违法,并抢夺照片。杨凌云说:“你们要文明执法,不许粗暴对待当事人!国务院刚发的33号文件有规定!”

立即,苗宇用手指点击着杨凌云的胸部说:“我就是粗暴了,你怎么着吧!”杨凌云推开他的手,苗宇竟然说:“你别碰我,你再碰我我就躺到地上!”杨凌云立即说:“那你碰我了,我躺下吧!”说完,杨凌云就直挺挺的躺在了地上。

苗宇指着杨凌云说:“别给我耍无赖,给我弄她。”2个警察立即揪住杨凌云的衣服使劲拉。

此时,对野靖环实施死看死守任务的大钟寺民警赵建国在一个民警的身后,一边拉着他的胳膊一边说:“别这样,有话慢慢说。”那个民警根本不予理睬。

野靖环喊:“你们轻点儿,她有高血压心脏病!”

苗宇立即就扭住野靖环的左臂及左肩将她抡倒在地,头后部重重撞击地面,然后被揪起来推上警车,并按倒在车厢地面。由于警察粗暴的推搡动作,致使野靖环的头磕到汽车的单排第二个座位上突出的一个手指粗的铁棍上,又把头碰伤。

接着,3个警察将杨凌云拖出34米远,一直拖到汽车门。由于杨凌云已经60岁了,身体比较沉重,又有多种疾病,警察们不顾一切的往汽车里拽,上衣被掀起来,后背被挫伤。野靖环和杨凌云被按在地板上,赃物沾满了衣服。

汽车在行驶中,苗宇坐在椅子上,居高临下的指着被按倒在地板的野靖环说:“你不就是新国大的吗?新国大的我见得多了,不信我整不服你!”

二、违反办案程序

当野靖环和杨凌云被拖进羊坊店派出所的大厅时,野靖环拨通了网友的电话,得知,网友已将此事发到网上。野靖环又报出了苗宇的警号及事情的经过。苗宇坐在工作台里面,指手画脚的高喊:“你造谣!”

野靖环说:“你佩戴着执法记录仪,你拿出来听听你说的那些话!”

苗宇挥舞着手臂说:“我没有,你给我配上呀!”

野靖环对着手机说:“你听到刚才的警察说的话了吧,他现在的样子是光着头,敞着怀------

气急败坏的苗宇从工作台后面绕出来,抢走野靖环的手机,叫着:“你说完我了吧,该我查你的身份了。把身份证拿出来!”

野靖环说:“在书包里呢,没在身上。”(野靖环的书包放在赵建国的警车上)。

苗宇一把将野靖环从座位上揪起来喊着:“我查你涉嫌逃犯,我先按逃犯办你!你给我过来!”

他和另一个民警将野靖环拖到地下室。让一个女民警对野靖环全身进行搜查,连鞋都脱了,头发上扎的皮筋都被揪下来,把内衣解开,连一张卫生纸都被掏出了了,就像对待罪犯一样。然后被关进了1号候问室。此时,地下室墙上的挂钟是9点整。

杨凌云的身体已经极度虚弱,一直闭着眼睛靠着椅子背。她从书包里拿出身份证。

三、野靖环在候问室与苗宇的对话

我躺在候问室的长椅子上,头疼、左胳膊疼、左肩疼。9点半,苗宇进来,让我出去,到对面的询问室。我坚决不去。他就叫了一个警察,分别拽着两只胳膊往门外拖。我被拖离长椅,就坐到地上。受伤的左臂和左肩疼得我叫起来。还好,他们松手了。

苗宇看我不出去,就坐在我身边说:“这不是你呆的地儿。”

我说:“你不是说我是逃犯吗?逃犯就该呆在这儿!”

苗宇说:“那我现在查清楚了,你不是逃犯。”

我说:“你本来就很清楚我不是逃犯,你不就是为了狠狠的整我吗?你这是打击报复!”

苗宇说:“我和你无怨无仇的,我报复你干什么!”

我说:“你跟我远处无怨,近处有仇,你就是报今天的仇!因为你今天违法了!你怕你的违法行为暴露,就想往死里整,我就不敢说话了。你把我弄到这里来,符合执法程序吗?为什么在铁道部连口头传唤都没有就实施暴力?你看看你的样儿,出警不戴帽子、还敞着怀。你和土匪有什么区别?付政华局长对执法的要求‘平和、理性、文明、规范’你今天的行为符合哪一条?你不带执法记录仪,还让我给你配上!你把铁道部门口的录像拿出来,把你们这里的录像都公开,看看你是怎么干的?”我指着候问室屋顶的摄像头说。

苗宇说:“我们公安局的录像是不能随便公开的,比如我跟我老婆睡觉,你也让我公开录像,我能给你看吗?”

我简直惊呆了,他居然能说出这样的话!

我说:“这种话你也能说得出口!你竟然把上班执行公务和下班跟老婆睡觉等同起来,你把警权当成你的私权,你这个法盲加流氓,我不再跟你说话!”

这次,苗宇立即承认说错了。但他还是要求我离开候问室,我让他出示传唤证,我就跟他走。他说去拿来。

1040分,一个胖乎乎的年轻民警来了,还是让我到询问室做笔录。我问他传唤证拿来了吗?他说,我没到现场去。一会儿,赵建国来了,替民警说话,让我出去做笔录,并说我们一起来的人都在上面等我呢,你不走,大家都不走。我看已经11点了,不出去就耽误大家吃饭了。于是,我拿着3张笔录纸上楼。看见张所长正在和大家谈话,就参加了。

虽然张所长没有说明任何一个问题的是非,但是我们感到张所长的态度还是比较好,没有再激化矛盾。他说:“你们提出的问题我们会认真调查,有问题的话我们会纠正。”

当我们出了羊坊店派出所的大门后,我想起手机还在苗宇手里呢。赶紧回去拿。苗宇坐在工作台后面,我问:“我的手机哪?”他竟然说:“没人要你的手机。”我对站在厅里的张所长说:“你听听他说的是人话吗?我的手机是他拿走的,明明看见我们走了,还不归还,他是什么目的?”张所长一句话也不说。此时一位民警已经到地下室拿回手机后说:“没有动你手机里边的内容。”

四、要求对苗宇及有关民警的行为予以纠正

1、没有口头传唤就暴力强制限制人身自由的问题;

2、暴力对待当事人,并导致当事人身体受伤的问题;

3、着装不整齐就在公共场所执法的问题;

4、不佩戴执法记录仪,并让当事人给其配备的问题;

5、为了对当事人打击报复而违反规定关押的问题;

6、在公共场所公开执法的过程中不许公民照相的问题;

要求调取20101129上午830分左右在铁道部传达室门前的录像;调取当日上午在羊坊店派出所大厅、1号候问室的全部录音、录像;调取当日苗宇、王涛等4名警察在铁道部出警时的执法记录仪。

如果以上情况不属实,我们愿意承担法律责任。

联系电话:野靖环 13621293734    杨凌云 13718206402

 

                                              投诉人:野靖环   杨凌云

                                               201011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