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北京市二中院,违法不立案。

 

北京市二中院,违法不立案,

约我们谈话却要特殊安检。

法官你们怕什么?怕违法记录拉清单!

 

2012222星期三上午,我们11名联合独立参选人来到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立案庭。我们要问清楚,在2012113上午交给立案庭的值班庭长朱法官的诉东城公安分局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暴力执法、虐待申请人的案子的立案情况(发生在2011916东城区公安局把11名联合参选人非法拘禁在景山派出所的案件)。此案是在被东城区法院以“没有事实依据”为由退回起诉书的。

立案庭朱印法官对说:“我刚才在开会,听说你们来了,我就出来了。正要给你们打电话呢,本周五(224日),下午2点,请你们到法院来,有关领导跟你们谈谈案子的事。”

朱法官说今天先登个记,周五的时候再把材料带过来。后来,法官嘱咐我们,最好提前一点,一点半一定到啊。

224下午1:30分,北京联合独立参选人11人张善根、何德普(助选人)、郑威、杨凌云、野靖环、野靖春、刘素民、刘秀贞、王秀珍、吴丽红、湛江(按照片顺序)提前半小时来到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正门的接待室等待谈话。下午2点,法院的安检门处,法警增加到十几个人。朱印法官从里面出来,收走了我们11人的身份证,郑威第一个进行安检,没想到机器检完了还不算,45个法警又对她进行搜身,连口袋里的卫生纸也被搜出。法警说“领导有指示,你们的书包、手机、纸、笔、都不许带进去”。郑威拿起自己的书包,愤怒的转身出来。

我们指着《安检规定》说,根据你们第二中级法院的安检规定,进入法院,只有危险品及照相机不许带入。你们违反法院的规定,单独对我们提出特殊要求,是对我们的歧视,也是对我们人格的侮辱,我们拒绝这样的谈话。

我们说:你们法院违法不受理我们的诉讼,还以侮辱人格的方式对我们特殊安检。我们不谈话了,要求立即到立案庭办理立案手续,强烈要求法院立即依照《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受理我们的诉讼。朱印法官一再说:“你们应该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七嘴八舌说“你这是什么工作,是欺负老百姓”。我们绝不接受这样的谈话!

朱法官又说你们等一等,我去汇报。5分钟后,朱法官出来说,安检工作很重要,希望你们配合我们法院的工作。我们还是坚决不同意,我们说:“如果法官怕我们把他们杀了,就让他们出来,在这里谈话。我们不要求法官安检后再跟我们谈话,你们带着刀子剪子、带着枪来跟我们谈话我们也不怕!”

朱法官又说,不然的话,你们选出两个代表进去……。

我们问:“这两人是不是还要特殊安检?”

他说是。

我们说“你们让我们来11个人,现在又只让进去两个人和你们谈,如果这2个人发生意外,他们连个电话都没有,我们无法知道他们的生命安全有没有保障。看你们这些人,把我们当成了恐怖分子,如果进去了,还不得诬陷我们要赤手空拳掐死法官啊?”

朱法官又进去向法院的领导请示,我们决定离开。当我们走出大门时,其他法官又追出来,让我们再等一等,说领导还在研究。

3点多了,又出来67个法官,一个个面容又紧张,又冷酷,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其中一人拿起照相机对着野靖春拍照,我们也有几个人举起手机和照相机也给他们拍照,立即被他们用手遮挡镜头。

可悲可气可笑的“约谈”前奏,我们都不明白他们这样做是怎么思维的,他们到底想干什么?我们不愿意耽误功夫陪他们玩了,坚决要回身份证,离开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把人民当敌人!

 

照片:第二中级法院的安检须知

照片:北京11位联合参选人2012224日在第二中级法院前

2011122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