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悼念7.23死难者

      今天早上6点,两名警察就在我家楼下守候了。7点10分,我的电话铃声响了:“大姐,我在楼下呢。您今天到哪儿去呀?”我问:“今天什么任务啊?”他说:“昨天夜里我接到的指示,让我找您,我没找,今天我6点就来了。就是说不让您去铁道部。”
      铁道部去不成了,到许志永的浪漫的婚礼上转了一圈。
      中午,警察撤岗了,晚上7点,我们一行十几人到了北京南站,悼念7.23遇难者。
      照相的功夫,周围出现了一些奇怪的人,他们拉着拉杆箱,却拿着对讲机,又不进火车站,光在我们身边转;警车、地方车停在“禁止停车”的地方,本来用围栏拦着,一转眼,两处围栏已经挪开,警车和我们零距离了。明白了,请我们上警车时没有了障碍。
      还好,没有请我们上警车。虽然没有人搭理我们,但是被周围这种神秘的、令人窒息的气氛包围着,心惊胆战的。我们也就是照相而已,搞得我们像做贼。挪威死了人,到处都可以用鲜花祭奠。我们想祭奠,怎么这样难?

    悼念者(从左至右)吴丽红、张悦、王秀珍、庞银平、刘素民、野靖环、韩颖、野靖春、王宇、何德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