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北京市东城区检察院没有搜身、搜包,感觉好极了!

到东城检察院交了"参观上海世博会被绑架回北京"的控告材料。按属地原则,告北京市公安局要到东城区检察院。

自从东城区检察院盖起了新楼之后,我们还是第一次来。到了正门(东门)一打听,得知控申、信访接待处在办公大楼的北门,转过去就是。到了北门,发现是与正门一样的大大的玻璃门,一下子就产生了一种愉快的心情。大家也许觉得奇怪,怎么一看到大门就愉快了呢?因为,北京市的各级、各个公、检、法机关都是让我们走最隐蔽的,最阴暗的,最角落之处开的一个小门。比如北京市司法局吧,它的正门朝南,高大威严、富丽堂皇,可是,那不是人出入的地方;来办事的一部分人要走东门,东门也比较气派,但不让我们出入;控告、信访的门还要往后面走,又看见一个大门,那是汽车出入的;绕到北面,再往西面走,看见一个紧闭着的小门,才是控告、信访的,然后你就使劲敲门。偶尔,门也是开的,那样我们就觉得很幸运了。

接下来,我们就进入了大厅。我们居然直接进来了!大厅里有保安,有检察官,他们态度和蔼、有礼貌的问我们"有什么事?"居然没有搜身、搜包!太惊讶了!轮到我们不习惯了。前几天,我们到北京市一中院准备参加梁波案二审的旁听,一中院传达室的、立案大厅的法官、法警就像对待要饭的一样,态度蛮横,斜着眼看人(有照片为证)。前几天,我们到了海淀法院,更严重了,法警们都全副武装,好像来的人都是恐怖分子。

最坏的是北京铁路检察院,包龙军的博客里已经写了,就不重复了。

接下来,马上就开始接待,5个人进入接待室,其他人在大厅里坐着。我们居然可以和检察官坐在一间屋子中说话。在许多地方是隔着玻璃的,也不知道他们怕什么?老话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看来他们的亏心事做得太多了。当我们问接待的检察官贵姓时,他立即就说"姓李。"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十分奢侈的,因为要想问出接待你的人姓什么、叫什么,一般是比登天稍微容易一点儿的事。这时的感觉更好了,感觉有自尊了,感觉自己是人了。

说了半天,才说到正事。我们递交了《控告书》,复印了参加控告的13人的身份证,介绍了基本情况。只用了40分钟就办完了。

我写到这里时,自己都不知道什么事对我们是重要的了。想一想,还是温家宝说的对,人的尊严最重要。可是,温家宝总理是光说不练----假把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