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疑似唐吉田被抓记

疑似唐吉田被抓记

下午3点,我到了唐吉田在广外红莲小区的住所。上二楼,刚刚拿出钥匙,就发现身后站着2个男人。其中一个穿警察制服的我认识,是广外派出所的邢警官。我好几年没见到他了,主动跟他打招呼:"小邢,好几年没见了,在这儿见到了,真巧。"说着我就要开门,却被那个便衣制止了。

我说:"什么意思?""

便衣说:"不能进去。"

我说:"房东的弟弟来拿煤气罐。"

他说:"这间屋子里的东西不许动。我们在这看着呢,少了算谁的?"

我问:"你们是干什么的?这屋里的东西跟你们有什么关系?"

那人不回答,小邢说:"咱们到外面说说。"

下得楼来,正巧房东的弟弟也到了,就在我跟弟弟打招呼的时候,黑色汽车里又出来一个便衣,站在弟弟身边。我跟小邢说:"我们先去把煤气罐拿出来,年底了,要换煤气本了,房东的弟弟专门来拿罐的。"

小邢说:"等等,别着急,咱们说几句话。"

只见小邢和那2个便衣嘀咕了几句,小邢就说,就到派出所去吧,就几分钟。我知道,无论什么事,几分钟是肯定出不来的。我还是强调先让人家拿了煤气罐走人。当然不行。

(一直到最后我才明白:他们把那个房东的弟弟当成唐吉田了。来"抓"唐吉田的人,都不认识他。这里的"抓"用了引号,因为他们没说是来唐吉田的,治总的领导派他们来唐吉田。)

一路聊天。我反复说明房东的弟弟着急拿煤气罐,他哼哼哈哈的不说话。

到了派出所,小邢把我们领到他的办公室,说:"一会儿连所长来谈话。"他就说还有事,走了。

连所长来了。我跟连所长很熟,他原来是我的片警,在我被劳教之后,当了副所长。虽然我现在在海淀区大钟寺当"钉子户",但是和广外派出所还有较多的联系,很友好。(十年前差点把我整死,那拨人已经换了。)

我着急的跟连所长说:"先让他拿了煤气罐走吧,然后咱们再慢慢说。"

他竟然问我:"说什么呀?"

我说:"我哪知道啊?小邢让我来的。"

他说:"你等等,我问问。"

他出去打电话,回来了,说:"租房子的事是怎么回事?他们说那个房子有一个什么人住着。怎么你也到那个房子里去了?"

我说:"是唐律师住着。"

连所长问:"叫什么?"

我说:"唐吉田。你们抓的人还不知道啊?"

连所长说:"我都没听说过,我们哪抓过他呀!"

看来他真的不知道唐吉田是谁。于是,我就说了和这个房子有关的情况。

我说:儿子30岁了,该结婚了。我住在大钟寺的房子说不定哪天就要被拆了,于是就在红莲小区找房子,想等大钟寺的房子拆了,就可以住过来了。恰巧,知道唐吉田被朝阳的警察堵锁眼、威胁房东。于是就让唐吉田先住到我租的房子里。等我在大钟寺的房子被拆了,我要回来住了,再帮他找房子。

连所长听明白了,又问房东的弟弟:"你是干什么的?"

房东的弟弟又说了一遍。

这时候,连所长接电话后就出去了,把房东的弟弟也叫出去了。过了一会儿,房东的弟弟回来跟我说:"我单位有急事,我不拿煤气罐了,我先走了。"

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查了他的身份证,才知道他不是唐吉田,就把他先放走了。

接着,和连所长一起进来一个人,穿着一件大毛领子的夹克。连所长介绍:"这是野大姐。这是治总的。"

坐定,他张口就问:"唐吉田的房子是你租的?"

我说:"请问您贵姓?"

"姓王。"

"请问您是治总哪个队的?"我又问。

他不耐烦了。"就是管你的那个队的。我问你问题呢,你租的房子为什么给唐吉田住?"

我说:"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吗?就说是管我的?我都不知道是谁在跟我说话,我哪能回答你的问题呢?我跟闫庭武、王卫东、杨海波、于春刚打交道十几年了,虽然他们恨死我了,但是也没像你这样说话的。你连名字都不敢说,连在几队都不敢说,连起码的信任都没有,我不能回答你的问题。""

连所长看出我们的话说顶了,赶紧说:"这位野大姐也在这边住,和咱们都是老熟人了。"

我说:"我哪能跟警察套磁啊,我是长期被监管的重点人。

这时他才说:"啊,你也是北京人哪。我叫王立。您姓什么?姓野?我刚从部里下来,我也和他们是一起的。"

我说:"王队长,"

王立赶紧制止我:"我不是队长,你别这么叫。我就是想知道唐吉田的房子是怎么回事?"

连所长说:"我来说吧。"

还是警察会总结,几句话说的明明白白。

王立又问:"你和唐吉田什么关系?为什么让他住?

我说:"情人关系行吗?"

这两个人都笑了"说正经的,别瞎说。"

王立问:"你是专门给唐吉田租的房子吗?你儿子什么时候结婚?"

我说:"没定。"

王立问:"什么时候结婚都没定就租房子?"

我说:"儿子如果带女朋友回家,不方便。"

我又问:"唐吉田不是被你们抓走了吗?是不是他又逃回来了?"

"谁抓了?我们可没抓!"两人异口同声的说。

王立说:"我就是想跟您说说,住在这里应该办暂住证,等他回来了,让他到连所长这里来办暂住证。"

我说:"如果就是办暂住证,有必要在人家的楼下守着吗?有必要把我带到派出所审问吗?是不是所有到唐吉田家来串门的人都要带到派出所来呀?"

王立已经站起来,说很忙,弟兄们还等着他回去呢。

4点半,我离开派出所,又到唐吉田家。黑色汽车已经没有了。我猛然醒悟到:可能是我的电话被监听了,他们以为我和房东弟弟约好3点见面是在和唐吉田说暗号呢。

唐吉田,你在哪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