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包庇、纵容,上梁不正下梁歪

北京海淀公安局督察受理群众投诉、来电、来访登记表

野靖环和杨凌云在20101129日被羊坊店派出所苗宇、王辉、孙�、崔建华暴力执法并非法限制人身自由2个半小时后,于第二天到海淀公安局投诉。

当我们问"什么时候能答复"时,接待的民警刘涛说:按规定3天答复,复杂的延长到7天。

至今已经6个月了,还是正在------

包庇、纵容,上梁不正下梁歪!

北京海淀公安局给政府的

行政复议答复书

野靖环和杨凌云在20101129日被羊坊店派出所苗宇、王辉、孙�、崔建华暴力执法并非法限制人身自由2个半小时后,于第二天1130日到海淀公安局投诉。当我们问“什么时候能答复”时,接待的民警刘涛说:按规定3天答复,复杂的延长到7天。

此《答复书》是2011410日,写着:已按程序接受正在办理。

今天是2011531日,已经过去了6个月,还是“正在办理。”

堂堂的一个公安局,说话不算话,难怪派出所的民警无法无天呢,原来有撑腰的、有包庇的。黑社会怎样炼成的?看看这里就知道了!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终于受理了。法院违法谁来管?

终于受理了!

我和杨凌云在43日交给北京市海淀法院的告羊坊店派出所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起诉书,经立案庭刘庭长向有关领导请示和集体研究51天后,终于在524日开单子缴费。

案子的结果已经预料到了,败诉。因为拖延受理51天,羊坊店派出所会理直气壮的说全部录像都已经被覆盖了。

法院违法谁来管?法院侵害了当事人的权益谁来追究?

 

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血拆

祝贺我成为"专职钉子户"

我当了一年半的业余钉子户,现在转正了,成为专职钉子户。

从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四道口被拆迁以来,200多户人家的房子都陆续的被推倒了,只剩下14户了。我家孤零零的窝在这片废墟的北面,四面被垃圾包围着。

让我转正的原因是,北京市海淀区房管局代表国家,出面保护开发商的利益,通知我必须搬走。

房管局代表国家跟我谈话的郝建斌同志说:"你家的房子是房管局的,土地是国家的。开发商已经依法取得了这块土地的使用权,我们要执行法律,所以你不搬家就是违法的。"

所以,我以专职钉子户的身份上岗了!请朋友们向我表示祝贺!

血拆

祝贺我成为"专职钉子户"

我当了一年半的业余钉子户,现在转正了,成为专职钉子户。

从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四道口被拆迁以来,200多户人家的房子都陆续的被推倒了,只剩下14户了。我家孤零零的窝在这片废墟的北面,四面被垃圾包围着。

让我转正的原因是,北京市海淀区房管局代表国家,出面保护开发商的利益,通知我必须搬走。

房管局代表国家跟我谈话的郝建斌同志说:"你家的房子是房管局的,土地是国家的。开发商已经依法取得了这块土地的使用权,我们要执行法律,所以你不搬家就是违法的。"

所以,我以专职钉子户的身份上岗了!请朋友们向我表示祝贺!
照片说明:我哥哥每天都要开出一条路。

血拆

开发商  警察  斧头帮

­­——北京门头村湛江被害纪实

 

从北京西直门向西,是一马平川。当看到巍巍群山时,就到了门头村湛江家。从湛江家向北一公里,就到了曹雪芹家。

曹雪芹死了,他那断壁残垣的家被修成了王公贵族的豪宅;

湛江还活着,他家祖祖辈辈生活过的美丽村庄被毁了,他那坚固温馨的家被挖沟断水、堆土堵路、半夜砸车、蒙面斧头帮破坏摄像头、汽车被毁、湛江被伤、门窗遭殃。

2011426凌晨一点二十分左右,斧头帮终于对湛江下黑手了!湛江的脸被花了,颈部被铁棍击伤,骨折,可能会导致终身残疾。

一个月,湛江家的5个故事

第一个故事,挖沟断水。

323,开发商的打手之一,村霸左宝旺雇了一个小型挖掘机,在湛江家周围挖沟,挖断了水管,水管冒出的水迅速的将土沟变成了水沟,水把沟填满了,又在低洼处找出路。左宝旺指挥挖掘机在湛江家房后挖了一个口子,水从这里涌到了湛江家的墙边。

报警,警察来了。左宝旺说是施工。湛江让他出示施工许可证,左宝旺说没带。警察说:人家是施工,我们管不着。

下午,湛江和吴丽红到海淀区建委查询在此地的施工许可证。没有查到。

第二天,挖掘机继续挖沟。万般无奈之下,湛江给朋友们打了电话。20几个朋友从四面八方赶到湛江家,湛江把汽车停在自己家门前,堵住了挖掘机的出路。

报警。警察来了,是香山派出所副所长张龙。态度蛮横的问:“你们这些人是干什么的?到这里来扰乱公共秩序吗?人家是正常施工。”

我的妈呀!到温家宝家门前是“扰乱公共秩序”,到湛江家门前也是“扰乱公共秩序”!?

大家七嘴八舌的说:“你凭什么说他们是正常施工?拿出施工许可证来!”

“挖掘机敢到温家宝家挖沟吗?”

“要是给湛江家配上两个警察站岗,挖掘机就不来了,我们也不来了。”

“你看不见这水哗哗的流着,不浪费吗?你看不见湛江家的墙被淹啦------

大家一边说,一边用摄像机、照相机、录音机记录着。看到这个阵势,警察张龙副所长的态度好了许多。他打电话向领导汇报:“人家不小心挖断了水管------来了一帮人------好,知道了。”打完电话,对左宝旺说:别挖了,把这管子堵上,把沟填上。

围观虽然当时起了作用,但更残酷的报复还在后面呢。

第二个故事,堆土堵路。

329,早上一出门,家门前拔地而起了一座垃圾山。

报警,警察来了,问:“你知道是谁干的吗?”

湛江说:“我不知道。这些垃圾至少是2辆车拉来的,这一路上有好几个摄像头,一定会有记录的。”

警察说:“这摄像头是人家小区的,你不能随便看。”

湛江说:“不是我看,是请你们看。”

警察说:“我们也不能随便看。”

城管的队长邢队长说:明天派人运走。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垃圾山至今屹立在门前。警察说话跟无赖一样,城管队长说话跟放屁一样。这些人,为什么连一点点的诚信都没有呢?还有资格做人吗?权力都在他们手中,公平和正义在哪里?

第三个故事,半夜砸车。

413,垃圾山依然屹立的第3天,早上一出门,发现门口地面上放着一把斧头,湛江的汽车后玻璃被砸了一个大洞。

警察又来了,来了又走了。因为湛江不知道是谁砸的汽车,不能提供破案线索,警察也无法破案。

第四个故事,蒙面斧头帮破坏摄像头。

湛江只好购买了摄像监控设备,在自己房屋上安装了4个摄像头,显示屏上清清楚楚的看见从各个方向来的人。但是,自己的家却不在摄像头的监控范围里。为什么?因为,警察不许他把摄像头安装到对面的大树上,说:那棵树是公家的,不允许私人使用。

所以,就给斧头帮留下了监控的盲区:有利于斧头帮疯狂打砸。所以,就给警察留下了不能破案的合适的理由:录像显示出来的人我不认识,录像上没有显示的我更没法找了。

湛江的家在这条路的最北端,东面、北面是安置村民们的楼房,都被砖墙围上了,到了夜里,安静极了。虽然安装了摄像头,湛江的母亲也无法睡安稳觉了。因为湛江父亲的耳朵已经失聪了,母亲就每天夜里都在大门厅的小床上,和衣而卧,外面有动静,老人家就出去看看。

417,夜里1158分,湛江母亲听见外面有动静,出门一看,六七个人已经站到了家门口,十几米远的地方停着一辆面包车。这些人看见有人,立即躲藏,有的没处躲就蹲在地上。一个手里没拿武器的瘦瘦的男子说:“就一个老太太,起来吧。”那些人就都赶快钻到汽车里去了。

湛江母亲回到家中,立即打110报警。然后搬了个板凳坐在门口,等着警察。

过了一会儿,老太太紧张的心还没放松,就又听见了动静,她以为是警察来了,赶紧又出门。这一次,老太太被惊呆了!眼前的人都蒙上了鼻子和嘴,光剩下两只眼睛冒着寒光,他们大摇大摆的提着斧头和锤子朝湛江家走来。湛江母亲大喊起来,凄厉的叫声划破了宁静的夜空。

蒙面斧头帮走了,警察来了。如果警察按规定的出警时间,5分钟到达的话,一定会和蒙面斧头帮握手寒暄的。可能警察不想和斧头帮的熟人在这种场合见面,所以,等了20分钟,斧头帮走了,他们才来,避嫌?!

湛江母亲的叫声把湛江惊醒了,他跑出来一看,斧头帮的面包车绝尘而去,闪着红蓝警灯的警车迎面而来。

警察进来了,看录像。这才发现,4个监控摄像画面有一个黑屏了。倒回去看,才明白:一个瘦瘦的男子朝着湛江家走来,走进了监控的盲区,突然就黑屏了。湛江和警察出去看那个摄像头,被破坏了。

湛江母亲问警察:“我报警了那么长时间,怎么才来?”

警察说:“我们很忙,又不能只顾你一家。”

警察的理由很充分。但是我敢打赌,那天夜里,香山派出所管辖的范围内,没有比湛江家的事更大的了。

第五个故事,汽车被毁、湛江被伤、门窗遭殃。

每天夜里,湛江和母亲轮流值班。老太太受刺激,每天夜里几乎都无法入睡了,人已经瘦了一圈。

426凌晨一点,母亲还坐在门外,反正天气已经不是很冷了。老太太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南面的唯一的这条路。

忽然,那辆熟悉的面包车开过来了,在离湛江家较远的地方掉头。湛江的摄像头看不到这个地方。他们怎么知道的?

湛江母亲立即报警。说那伙人又来了。此时是凌晨1   分。

根据录像显示,113分,斧头帮出现在镜头里。在湛江母亲报警之后5分钟才从汽车里出来。在湛江母亲的面前,他们从容的开始了作恶。有的负责砸汽车、有的负责砸窗户、有的负责砸门------,看起来他们分工很细。看着这个场面,湛江母亲瘫倒在地。湛江被巨大的声响惊醒后,穿着拖鞋就跑了出来。湛江刚一出门,后背就被击中。早就有人躲在那里,等着湛江出来。他趔趄了几步,扑到在地。地面上本来就是坑洼不平的,再加上玻璃的碎渣,湛江立即血流满面。他顾不上,想赶紧爬起来,就在手撑着地面,身子刚刚要直立的一瞬间,脖子后面挨了一棍子,他又扑到地上了,脸上的伤口又多了几个。

湛江的身子一动也不能动了。这一次斧头帮都戴着口罩,录像中记录了疯狂的打砸。

打砸结束了,警察来了。估计是斧头帮向警察汇报:执行任务完毕。

录像上清楚的显示了斧头帮向湛江的汽车发泄仇恨,狂躁砸车12下,直到只剩下木把了才停止的场面,警察又说了:“你认识这个人吗?你不认识,我也不认识,你让我到哪儿给你找人去?”

湛江问:“要是把我打死了,凭着这么清楚的录像你还找不到人吗?”

警察说:“那就归分局的刑警管了,我是没处给你找人去。”

香山派出所的警察都是口径一致的。

警察把湛江送到辖区内的316医院,把湛江放在那里就不见了。护士说:这脸上的伤口得缝针。医生说:不用缝针,表皮伤。

湛江的脖子完全不能转动了,医生看了CT片说:没事。护士看了片子说:可能是骨折了,赶紧到别的医院看吧。

为什么联手整治湛江?

北京市海淀区门头村是风水宝地,从城里到香山的公路在门头村南面,公路两旁是一片一片的果园,春天里姹紫嫣红、秋天里硕果累累。果园北面就是门头村,进村第一家就是湛江家这一大家子,两位叔叔家的院落都紧挨着。

但是,这几年,开发了,果园毁了,盖起了各种各样的小楼。

日本鬼子没毁了这个村庄、国民党没毁了这个村庄、开发商毁了这个村庄。

开发商大大地厉害!开发商是北京京香伟业房地产开发公司,法定代表人:闫春荣。

依据乡政府规划,对该村进行绿化带隔离建设,但乡政府和村委会私下将土地卖给开商,搞商品房开发建设。村民们也都被迫住上了楼房,美其名曰:新农村。这些楼房的建筑质量极差,湛江二叔家在春节前上楼了,现在墙壁裂开了。

凡是拒绝与开发商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开发商的各种手段就使出来了。当然,你如果说开发商威胁你的人身安全了。警察就问你:打伤你了吗?诬告是违法的。许多村民只好忍气吞声住到新农村里去了。

湛江是个热爱祖国、热爱家园、充满正气的热血青年。当他看见老实巴交的父母为了拆迁整日愁眉不展的时候,当他看到乡亲们敢怒不敢言的时候,就决定替父母分担责任,只有26岁的湛江就成了维权者。现在,湛江已经33岁了,有了一个2岁半的女儿。

维权等于违法,湛江自然就祸不单行了。

过年时,湛江的父亲骑着自行车在北京植物园墙外,被片警刘某某用汽车挤到墙上,摔倒。片警刘某某下车,给湛江的父亲一个纸条,让湛江找他。湛江的父亲战战兢兢的回到家中,吓得了不得,说:我的自行车把警察的汽车刮坏了,他让你找他。

湛江跟刘某某说:“你别拿我爸爸出气。你要再敢欺负我爸爸,我跟你玩命!”

湛江、韩颖、朱福祥、兰靖远等人都是海淀区拆迁的维权人士。几年来,他们向海淀法院提起了许多诉讼,其中有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及揭露非法占地的问题。网上可以看到多篇湛江发表的维权文章,包括村委会及开发商和乡政府勾结,把村民赖以生存的菜地、果园、林地树木砍伐掉,上报审批一个60亩的郊野公园。可是却建了占地2,400亩的高尔夫球场等,也揭露了官员腐败。

 

 


 

427上午,朋友们陆续到了湛江家,看到他的样子我们都非常难过。当我得知昨天夜里警察把湛江放到医院就走了,到现在也没有警察来调查。于是,我就给香山派出所打电话,要求警察前来调查。值班的说,这个案子是虞辉负责,并给了我虞辉的手机号码。

9点给虞辉打电话,他说一会儿就到。11点给虞辉打电话,他说一会儿就到。1140给虞辉打电话,他说一会儿就到。

我气急了,在电话里朝着他叫喊起来。他把电话挂断。我又给他打电话,我说:如果你10分钟不到,我就把你的电话发到网上去。他又把电话挂断。我再拨号码。关机。

直到下午1点半,3个警察进门了。第一个警察进门就问湛江:你得罪谁了?

虞辉对湛江的妻子说:“就他妈的你们家事儿多!”

3个警察的态度让湛江一家人绝望了,父母搀扶着儿子离开了家。家不安全,天安门安全。

后来,湛江和父母就被带到了天安门分局。

后来,海淀分局的领导亲自到天安门分局把湛江一家接回来。

后来,海淀分局刑警队的队长到湛江家调查。

428下午,警察带着湛江到北医三院(不是辖区),诊断:颈椎骨折。并认真进行了治疗。

 

 

感谢所有关注湛江的朋友!

 

                             《中国人权双周刊》首发201155

 

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北京市司法局何时说真话?

不讲真话的北京市司法局的《信访事项终结决定书》

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的讲话中指出:中央政法委关于开展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清理评查工作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加快清理积案进度,着力提高息诉化解率,切实提高案件评查质量,确保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基本得到消化解决。要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以解决上访群众诉求为抓手,以"案结事了、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开展工作,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深入到上访群众中去,不厌其烦、全力以赴地解民困、化民怨,公正廉洁文明规范执法,努力实现司法公正和群众满意的统一。

但是,北京市司法局违背了中央的基本原则,上瞒中央、下欺百姓,不但没做到"案结事了",反而激化了矛盾。

一、《终结决定书》第二段编造了我的4个信访事项,都不是事实。

事实是:

我在劳教期间就因为受到虐待和警察的违法行为给北京市劳教局写了15份书面材料。

在调遣处九大队写的15份材料底稿和其他文字共约20万字,分4次被管班队长李颖和大队长杨亚楠没收。

出狱之后,就立即找北京市劳教局,终于在20081224(出狱20天)下午5点半由劳教局康主任接待。

我的要求是:1、要求对这15份材料给予答复,如果不能答复,就将此材料还给我。2、要求杨亚楠归还没收我手写的约20万字的文字材料。

康主任的答复是"向领导汇报。"

从此后又到劳教局找了无数次,无人接待。

二、《终结决定书》称:野靖环对劳教期间因违纪而受到的警告处分不服。

所谓的"违纪"和"处分" 正是调遣处虐待劳教人员的罪行,要求公布我"违纪"的事实和"处分"的内容。

三、《终结决定书》否认"民警违法侵害其会见、购买食品等权利"。

 "停止我与家人见面3个月"的书面决定是由劳教局做出的,是由劳教局的人向我宣布的。要求查出该文件。后来提前一个月恢复我的见面的权利,是野靖春等朋友们向北京市司法局信访办的徐主任反映后,才恢复的。

"停止购买食品"是北京市劳教局的一项残酷的规定,后面附上名单,请调查。

四、《终结决定书》称我反映"民警在执法中存在不科学、不文明的问题。"这更是编造的。我根本没用过这么温柔的词语,我反映的是"民警虐待劳教人员、民警在违法、在犯罪"的问题。

五、《终结决定书》称我反映"劳教制度违法违宪问题",这更是编造的。我还具备这么一点点常识,北京市司法局不够级别。

六、《终结决定书》称:在处理野靖环信访案件中,也多次接待和答复了信访人。这说明北京市司法局无耻到了极点。谁接待过我?接待了几次?谁答复了我?答复了几次?答复了什么问题?请调查。

七、《终结决定书》称:据此,在信访案件民主评议的基础上------

所谓的"民主评议",不允许当事人参加、不允许当事人查阅评议会的记录;剥夺了当事人的知情权。这是开黑会、是暗箱操作。

综上所述,被申请人的《信访事项办理终结决定书》程序违法,认定事实错误,请依法予以撤销。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行政责任。

 

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不讲信用的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长潘度文!


这是贴在海淀区检察院接待大厅墙上的表,每一个检察长接待的日子都清清楚楚。27日星期三上午,我们早上9点填好《检察长接待登记表》,但是,值班人员说,今天潘度文检察长不接待。
我们奇怪了:你这上面不是明明写着潘度文4月27日接待吗?
值班人员说:这张表上的接待日期不是说就是那天接待,是必须提前预约,到了那天再接待。
我们更奇怪了:从这张表上怎么能看出你说的意思?我们看就是"潘度文27日接待"。
工作人员说:那是你们理解错了。
我们说:咱们做一个试验,把这张表拿到外面跟过路的行人做调查,看看大家怎样理解。
工作人员说:不管别人怎样理解,我们就是这样理解的。
我们说:你们检察院和的思维和别人不一样吗?
就这样,控辩双方口吐白沫的争执起来。
我们坚持了2个半小时,要求见检察长。他们一会儿说:向领导汇报。一会儿说:向领导请示。一会儿说:正在协调。
等到11点半,连潘度文检察长的影子都没见着。我们下午还要到法院参加开庭,就要走了。问值班人员:今天交的约见表,哪个星期三能安排?
工作人员说:还要等领导批示,是否见面。
这张表贴在墙上,是干什么用的呢?还不如撕下来擦屁股